用Sketch做界面已经两年多,从Fireworks转Sketch的过程上手还是比较很快。期间做了很多UI,总结了几个常用的插件推荐给大家希望对新手有帮助。不定期更新。

Graft+Flavor组合

GraftFlavor

为什么有了Graft还要搭配Flavor呢,原因很简单。两款插件都是属于数据填充,图片需要联网、文字等信息是不需要的。先介绍一下两款软件可以做什么吧:

  • Graft:英文类数据填充(一键生成姓名,大标题,文章,日期,电邮,城市,地址,国家,货币等),图片填充(可从电脑文件夹或网络"例如:Unsplash"导入真实不重复的照片到设计的界面里,插件可以将真实图像快速添加到界面,并且提供足够多的添加选择方式)、快速复制界面、快速参考线。
  • Flavor:中文数据填充(一键生成姓名,日期,手机号、邮箱等)、快速复制界面、快速参考线,没有图片填充。

Graft详细介绍Flavor详细介绍


SVG Insert

github下载

  • 很容易理解SVG Insert就是网页的SGV代码转换成SGV图形到Sketch,挺方便的。

SVG Insert详细介绍


Segmented Circles

github下载

  • 数据可视化“分段圈”神器,可以按照需要的数值调整大小和分段。

Segmented Circles详细介绍


Sketech Measure

github下载

  • Measure是Sketch上的一个神奇工具,可以将设计好的页面切成HTML的详细标注包括:宽度,字体大小,行高等,从此不在为了标注而发愁了,小伙伴可以上手一试。

Measure详细介绍


Content Generator

github下载

  • 顾名思义“内容生成器”,可以自动生成图片、数字、文本、地理位置、人,我用这个插件主要用于生成用户头像,也是神器之一。

Content Generator详细介绍